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优秀毕业生代表返校活动

时间:2021-07-19

7月13日,3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2020届、2021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齐聚燕园,参加学院举办的返校活动。上午7时许,同学们怀着激动和兴奋的心情走进邱德拔体育馆参加了北京大学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同学们在毕业典礼上聆听了学校领导、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以及校友代表的讲话,并与出席典礼的校领导合影留念。典礼结束之后,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章政教授在学位门为同学们拨穗,授予学位。

毕业典礼合影

下午3时,优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达园报告厅举行。参加座谈会的有北京大学继续教育部副部长迟春霞,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章政,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胜,经济学院沈博老师,以及来自全国各学习中心的老师代表、继续教育学院和相关教学院系的老师。座谈会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建新主持。

会议初始,迟春霞代表学校管理部门继续教育部祝贺同学们在北大就读期间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顺利毕业。在大家告别北大之际,希冀同学们在前进的道路上不忘初心,弘扬北大精神,在生活中坚守本真,勇于担当。宽厚自信,大有作为。永葆北大的本色,传承北大人优良传统,在中华民族迈向第二个一百年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迟春霞发言

随后,李胜书记宣读了表彰决定,授予曾豪杰、陈姣尼等30位成绩优异的同学“优秀学习奖”,与会领导及嘉宾代表学院向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颁发优秀学习奖

优秀毕业生代表们怀着对母校、母院和恩师的深深感恩之情,准备了纪念礼品赠与学院,北京学习中心的毕业生代表赠送两幅书法作品“笃行育人、桃李春风”、“春风化雨、广育良才”,知金学习中心的毕业生代表赠送一幅书法作品“燕园广庭春风暖、学子归来似海潮”。李胜书记、章政院长分别代表学院接受了赠送,并回赠了受赠证书。

毕业生赠送书法作品

接下来,经济学院沈博老师作为教学院系的教师代表,对同学们的顺利毕业、取得优秀的成绩表示祝贺和由衷的祝福。沈博老师表示,最好的师生关系是彼此相互成就,在有限的时间之内同学们求学、求真、求实的热情,克服各方面压力使得完成学业成为了一件难得的“奢侈品”。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学习初心,不负使命,不断追求。

沈博发言

在随后进行的座谈环节中,毕业生代表畅所欲言,回顾了几年来的学习收获和成长进步,表达了对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各位老师的感谢以及参加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激动和喜悦之情。

会议最后,章政院长代表学院寄语优秀毕业生,他在讲话中分享了上午参加学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感受,对各位同学取得的学业成就和获得的荣誉表示祝贺。章政院长表示,回顾北京大学继续教育一百零五年的历史,笔直向上的博雅塔和宽广包容的未名湖是北大精神之象征,希冀同学们能够学得快乐、学会简单、学会升华,将自身能力转化为社会贡献并上升为价值存在,思考到北大来学习的意义,完成北大人的担当与使命。

章政院长寄语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集体合影,为难忘的美好时光留下永久的纪念。

合影留念

返校期间,继续教育学院还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7月12日学生到达当天,学院各办公室相关负责老师与毕业生代表召开了沟通交流会,详细讲解了活动流程和注意事项;7月13日活动当日,组织毕业生代表参观校园,为同学们讲解北大校史、燕园风物,燕园风物和北大百余年校史,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北大校园的自然风光和人文环境,身着学位服,在湖光塔影中,分享快乐,互道珍重合影留念。

参观游览校园

参加返校活动的30名优秀毕业生是继续教育学院现代远程教育2020-2021届7583名毕业生当中的优秀代表,学院还特意为参加本次返校活动的优秀毕业生代表制作了纪念册——《继续教育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风采录》,展示了优秀毕业生的风采。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强了现代远程教育学生对学校和学院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体现了我院坚持的“加强教育”和“人文关怀”的办学理念。

  

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1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