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开辟继续教育新局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全院大会并由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时间:2021-07-16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开启学院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发展的新征程,7月15日上午9:30,继续教育学院在达园报告厅召开全院大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员工参加会议,章政院长向全院做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报告,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胜主持并讲授专题党课。


 会议现场

章政院长在总结报告中表示,在学院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上半年学院业务项目运行良好,业绩收入基本与2019年上半年持平,并实现了减少疫情影响、降低项目成本、提质增效等预定目标。经学校批准成立了北大学堂办公室和中公教育对接办公室,将在资源整合、课程建设、市场开拓方面持续探索、取得更多成效。学院制度建设更加完善,出台了《继续教育学院员工工作行为规范管理办法》等多项规章制度。圆满完成了迎接建党100周年、中央巡视、中组部干部教育培训评估和质量检查、学历教育学习中心会及毕业生返校等重要工作。针对下半年工作,章政院长号召全院员工大干苦干180天,力争实现全年收入超过2019年,为学校做出更大贡献;不断加大制度创新,力争实现更加科学多样的激励方式;不断加大竞争机制,在学院范围内力争实现更加灵活多样的劳动就业模式;不断增强防范意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推荐业务工作的稳健发展。


 章政讲话

李胜书记以“自我突破——关于继续教育学院办实事开新局的思考”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分享了自己上半年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体会,以及如何立足继续教育学院工作实际“办实事,开新局”的五点思考。李胜表示,上半年学院党总支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结合学院党总支具体情况,认真执行《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四史”教育暨建党100周年特色活动、2021年度宣传工作计划》,有条不紊地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明显、特色鲜明的学习教育活动。自己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通过持续深入系统的学习,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等方面都提升不少、收获良多,尤其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坚持问题导向,根据自身条件和可能,求真务实开展工作等精辟论述体会颇深。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实到学院的工作中,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破解发展中的瓶颈和难题,为员工解决“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努力开创学院各项工作的全新局面。
 


李胜讲话

李胜表示,由于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继续教育学院目前仍然处在艰难探索、努力转型的发展阶段,学院需要办的头等实事,就是要在不断提高办学收入,为学校的发展多做贡献的同时,增强每一位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此,全院上下就要努力进行自我突破,做到搭好台子、建好班子、开好方子、抬好轿子、保好底子。业务发展方面,发展要以区域为基础,行业做补充,抓深根细作,求做大做强;人员组织方面,做到队伍平衡到位,干部选配到位,领导分管到位,人员充实到位;队伍管理方面,要做到规范守底线,激励无上限。学院领导和全体员工要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共同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

会上,李胜书记还通报了《继续教育学院员工工作行为规范管理办法》的出台情况。该管理办法的制定是学院认真落实上级督导要求,进一步完善学院管理制度体系的重要举措。重在立足教育引导全体员工,通过外在行为管理达到内在塑造提升,使员工奖励机制和处理过失行为有据可依,为塑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促进学院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