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北京大学抗击新冠疫情继续教育公开在线课程

时间:2020-03-03

庚子年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众志成城,守望相助,万众一心,形成了抗击病魔的强大合力。

在疫情防控攻坚的关键期,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面向公众,推出北京大学抗击新冠疫情继续教育公开在线课程,包括健康和心理、政策和应对系列专题九门课程,从疫情防控知识和要点、心理建设、防疫营养助力,经济发展影响和政策应对、防控中的法律常识、应急管理舆情应对、企事业单位战略管理和国际关系视角看疫情等方面,促进公众在疫情下理性思考,注重生命关怀,帮助公众以科学精神防控疫情,助力每一位公民不只等待风暴过去,而是学会在风雨中成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打赢抗击疫情的斗争!

 

课程结构体系
系列一  健康和心理调节专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及如何防控  主讲教授:张海澄
重大疫情环境中的心态和思维调节 主讲教授:韩菁
跳出家庭沟通“三雷区”  主讲教授:吕帆
防疫生活与营养助力  主讲教授:陈伟


系列二  政策和管理应对专题
疫情冲击下的中国经济发展和政策应对  主讲教授:章政
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中您该知道的法律知识  主讲教授:王岳
大规模突发冲击与企事业单位战略管理  主讲教授:宋磊
从新冠肺炎疫情事件谈应急管理中的舆情应对 主讲教授:夏诚华
从国际关系视角看新冠疫情的影响与全球合作前景 主讲教授:王勇

进入公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