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首页滚动图

关于举办北京大学-医院管理暨院长领导力提升研修班(第3期)的通知

时间:2021-03-29

北大培训【20210075

各级各类相关医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十四五”规划部署,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发展健康产业,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经学校主管部门批准,决定举办“北京大学-医院管理暨院长领导力提升研修班(第3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修目标
    充分发挥北大医疗体系实力雄厚和参与国家医疗改革决策优势,通过开展精准培训,从政策制定、媒体宣传、质量提升、绩效管理等角度,提升学员医院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院长领导力,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切实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

    二、研修对象和人数
    各级各类医院中高层管理人员、具备担当领导潜力的业务骨干及管理人员、行政部门主管医疗工作的相关负责人等。

    三、研修安排
    本班教学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2021年4月24日-25日,其中,
报到时间:2021年4月23日14:00 - 17:00
报到地点:北京大学中关新园酒店1号楼大堂
上课地点:北京大学燕园校区
第二阶段:2021年8月,具体日期地点待定
第三阶段:2021年10月,具体日期地点待定
四、研修内容、研修方式及授课专家
(一)研修内容

 

专题一: 医疗改革与健康中国
1 《聚焦医改十年,引领医院未来》 4课时
2 《公共卫生体制改革与健康中国建设》 4课时
3 《分级诊疗和医联体建设》 4课时
专题二:品牌战略与绩效管理
4 《新医改形势下的医院绩效管理》 4课时
5 《临床专科建设新攻略》 4课时
6 《“互联网+医疗”时代医院品牌建设与形象塑造》 4课时
专题三:前沿经济与领导力提升
7 《疫情冲击下的中国经济发展和政策应对》 4课时
8 《创新思维与中国式领导力》 4课时
9 《领导者心理健康与压力管理》 4课时
专题四:医患关系与国学智慧
10 《医学人文与医患关系》 4课时
11 《国学智慧与和谐人生》 4课时
12 《北大风物与人文精神》 4课时

(二)研修方式
采取专家主题报告、案例分享、互动交流等多种研修方式结合。
(三)部分拟邀师资
1.顾昕: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博导,从事社会政策、医疗卫生政策、非营利组织的研究和教学工作;
2.江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副研究员;
3.李志军: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导;
4.孙东东: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北京大学司法鉴定室主任;
5.唐登华:北京大学医学部教授、博导,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心理治疗科主任,团中央、教育部、卫生部、中国青年报主持的“心理阳光工程”专家组成员;
6.王岳: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卫生法学教授、博导,医学伦理与法律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大学医学部卫生法教研室主任;
7.萧琛: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博导、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转轨经济教育顾问;
8.毅南:医院新媒体营销咨询专家、国内医疗短视频实战专家;

五、其他事项
1.学费:9800元/人(不含住宿费)。学员开班前将学费汇入北京大学指定账户,北京大学开具中央非税收入统一票据。
北京大学银行账号如下:   
开户行:建行北大南街支行
户 名:北京大学
帐 号:11001070400056006968
用 途:北大医院管理3期+单位简称+姓名
2.结业:参加全部课程学习者,由北京大学颁发结业证书,证书统一编号,可在网上查询。

六、联系方式
张老师:010-62760119 / 13581775258
zhangxiaojie@pku.edu.cn

 

附一:北京大学医学情况介绍
    北大医学集教学、科研、医疗为一体,以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为主,学科覆盖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药学、预防医学、护理学等六大门类,专业齐全,基础医学口腔医学专业实行八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分为五年制和八年制两种。北京大学医学部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首批建设的高等学校,是中国最重要的医学创新研究基地和高级医药卫生人才的培养基地之一,是医学“双一流”建设联盟成员。北医设有6个学院(部)、6家直属附属医院、4家共建附属医院和14家教学医院。知名校友有屠呦呦、吴阶平、王夔、韩济生、乔杰等。

附二: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简介
    北京大学是中组部教育部确定的“全国首批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是教育部“高等学校继续教育示范基地”,也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确定的“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是上述基地的执行办学单位,自2010年以来,连续承办中央组织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委托的干部教育培训,同时也承担医疗系统专业技术人员培训。

附件三:学员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