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为打赢扶贫扶智攻坚战贡献北大“正能量”——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成功举办全国政协办公厅、国家烟草专卖局定点扶贫地区乡村教师扶贫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19-09-05

2019年是我国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为进一步加大定点扶贫地区扶贫扶智工作力度,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继续教育学院受全国政协办公厅、国家烟草专卖局委托,于8月20日-8月23日成功举办了定点扶贫地区乡村教师扶贫能力提升培训班。为来自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竹溪县,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阜阳市颍东区的100名乡村一线中小学教师提供优质的培训课程和专业的教学服务。

学院领导对本培训班给予高度重视和充分支持。培训之前,学院主管领导和负责同志多次与全国政协机关扶贫办公室、国家烟草专卖局发展计划司进行深入沟通交流,积极配合,反复打磨和完善培训方案。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学院在课程设计、专家聘请、教室安排、开班典礼及结业仪式设计、教学组织与管理服务等方面都表现了高度的专业性,使得培训圆满完成,并得到了培训学员、全国政协办公厅以及国家烟草专卖局的一致好评。

在培训班顺利结业后,继续教育学院收到了全国政协机关扶贫办公室寄来的感谢信,感谢我院为本次培训班做出的努力以及对全国政协扶贫工作的支持。得到委托方的高度认可与赞扬,再次证明了此次培训班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让学院领导和各位同志深受鼓舞。

长期以来,继续教育学院在上级领导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不仅在“国培”项目中深入开展送教下乡、送教到校等扶贫工作,将北大的“正能量”与“好思想”传遍祖国各地,为北大赢得了荣誉。此次与全国政协办公厅、国家烟草专卖局的良好合作更是为扶贫攻坚的扶智工作添砖加瓦,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承担了北大应有的社会责任。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继续教育学院将再接再厉,为每一个培训项目做好优质的教学设计与培训管理服务,争取在服务国家战略、履行社会职责方面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图1 全国政协机关扶贫办公室发给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感谢信

图2 培训班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大河乡第九小学丁荣学习感言

图3 培训班学员湖北省竹溪县河镇中心学校李欢欢学习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