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文化融通·书香致远“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捐书公益活动圆满收官

时间:2019-09-17

为了响应党和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推进教育国际化号召,同时加强与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的文化交流,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于2019年春季学期组织开展了“文化融通·书香致远”捐书公益活动,活动由继续教育学院团委承办,现活动已圆满收官。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胜、副书记杨虎与团干部及部分捐赠者合影

 

【真情齐汇聚  书香溢满屋】

活动开展前夕,全体团干部在党总支的领导下认真策划、组织捐赠活动,并向全院职工发出倡议,邀请大家自愿送出一本好书,期望借书为媒,传递真情,以情为介,促进文化融合,助力汉语及中华文化在丝路流淌。

2019年3月18日,捐书公益活动正式开始接受集中捐赠,学院员工积极参与活动,纷纷捐献图书,很多员工精心挑选全新经典书籍进行捐赠,有些员工用心在捐赠书籍扉页签名捐赠。同时,团委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精心组织捐赠者在条幅上进行了签名留念。

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胜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他也亲临捐书现场,捐献了多套反映中国文化的经典书籍。此次捐赠活动为期5天,学院团委收到捐献书籍431本,内容涵盖文学类、政治类、经济类、艺术类等众多类别。捐赠活动结束后,团委全体人员将书籍进行了分类、整理、装箱。

【爱心伴旅程,书香飘丝路】

此次活动得到了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的大力支持。捐赠书籍装箱完成后,国际合作部协助将书籍寄送至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数大箱书籍满载捐赠者的爱心,在中泰文化交流的丝路上留香,并于上学期末顺利到达,孔子学院收到书籍后及时将书籍编目上架,现已供学生借阅使用。

【文化行致远,助力新发展】

此次捐赠活动得到了孔子学院的充分肯定,活动不仅丰富了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图书馆的馆藏,助益孔子学院的教学教育工作,同时为架起中泰文化交流的桥梁,推广汉语和中华文化,促进文化融合做出了贡献。日前,孔子学院通过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特别发来感谢信,对学院的捐赠义举表示真诚的感谢。

本次捐赠活动促进了北京大学与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的深入交流,同时探索了双方更多的对话交流及合作的机会,为学院进一步探索国际合作奠定了基础,更是党团建设与业务发展同频共振,互融共进的最好见证。


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团委

2019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