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首页滚动图

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时间:2023-07-12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7月11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在达园报告厅召开党员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杨学祥主持。

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进行第六次集体学习活动上的讲话,对总书记关于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取得更为丰硕的理论创新成果内容进行了着重学习。


 
会议现场

杨学祥以“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分享了什么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和主要方法、学院开展调查研究相关情况的五点思考。杨学祥强调,调查研究既是工作方法,也是工作作风的直接体现。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调查研究当成一种习惯和工作常态,做到学习、调研、工作、总结并重,不断提高破解难题、创新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杨学祥讲党课

会上,杨学祥还介绍了《继续教育学院体制机制改革方案》的相关情况,从改革背景,办学定位与优势,改革目标,改革基本原则,创新管理体制、优化布局结构,完善运行机制、强化制度保障,近期目标等七个方面让学院职工对改革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他指出,作为学校开办继续教育的专门机构,继续教育学院将紧密围绕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经济社会科技发展前沿,聚焦“高层次、高水平、高效益”,统筹校内外优质教育资源,联合校内相关教学院系,重点面向高层次党政干部、经营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举办综合性、跨学科高端培训。学院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体制机制改革为抓手,以高质量培训为载体,进一步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赢得更好的政策支持、环境支持、资源支持和资金支持。

本次党课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更加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进一步明确了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任务,加强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下一步,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将进一步对调查研究情况进行深入分析、充分论证和科学决策,形成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并加以落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