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研修共成长,提升向未来——北京大学中小企业管理与创新发展专题研修班(第1期)圆满结业

时间:2022-06-22

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当前,高新技术广泛应用,商业模式不断创新,使得企业必须由高速增长向高质发展转变。面对国际局势越发紧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压力增大,给中小企业的生存与发展带来更大的压力与挑战。

怎样把握好政策,走好“专精特新”的发展之路?怎样对员工进行有效管理?怎样通过财务数字表象看企业运营本质?怎样在如战场一样的商场中谋略胜出?这些都是摆在中小企业面前的问题。中小企业家必须具备较强的综合素质能力,才能在复杂的社会环境中占有一席之地。

在深入分析中小企业面临困境的基础上,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精心打造了“北京大学中小企业管理与创新发展专题研修班”,希望帮助广大企业经营者以学习提升管理,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专题从宏观经济、政策解读、企业管理实务等多角度出发,邀请众多北京大学知名专家和业内实战精英共同授课,为学员提供经济环境、政策导向、人力资源、财务管理、企业经营策略等多方面的智力支持,获得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学员课程评价节选

张教授的课程声情并茂,引人入胜!老师讲了很多企业的可能性以及在行业内发展的专业度、精细化的必要性以及中小企业的发展需要跟着国家政策和规划走路才会有所成绩,收获满满!

——刘虹艳

通过姚老师分享,发现了一些企业管理工作中所遇到问题的根本原因!对于90后00后员工管理方式方法有了新的认识,姚老师的课程很实用,现在正根据老师课上讲的案例调整绩效考核制度,如果有机会还希望能多听一些老师的课程!感谢!

——姚兆荣

疫情当前,加之国际环境当中战争的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但是听完萧老师的分析,让我对中国经济更有信心了。

——李金栋

企业管理者能看懂财务报告非常重要,了解企业当下的运营状态,并为未来发展保驾护航。张老师讲的很实用,深入浅出,适合非专业的管理者理解财务数据,感谢老师!

——彭  波

《孙子兵法》与企业经营管理对照发现,兵法不是小花招,而是大战略,大智慧。学好用好《孙子兵法》对于破解企业经营管理难题和赢得商战胜利具有不可估量的积极作用。老师深度剖析了当今社会热点问题的观点,很喜欢马老师直接了当通俗易懂的讲课风格。

——刘  斌

本次专题培训还组织安排了线上学习沙龙活动,意在为企业搭建交流平台,赋能管理创新。针对企业人才管理、绩效考核、文化建设、创新转型、疫情下的企业应对等多方面问题展开讨论,直击企业经营管理痛点。打破时空限制,增进学员感情,解决实际困惑,推动学员群策群力、共商共赢。

北京大学中小企业管理与创新发展专题研修班(第1期)于6月18日圆满结业。参训学员纷纷反映受益匪浅、收获满满。学员甘永雄在结业感言中提到:“罗兰说:情愿让日子过得忙迫,也不要让日子过得无聊。疫情期间最大收获,就是参加北大企管研修班的学习!北大各位大咖带来精彩纷呈的课程,受益匪浅!各门精彩课程都让人耳目一新,所谓‘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大咖讲课,远胜‘医愚’!”

应学员强烈要求,将开展“北京大学中小企业管理与创新发展专题研修班(第2期)”和 “北京大学中小企业管理与风险防范专题研修班”。目前两个专题班正在火热报名中,希望能帮助更多的企业行稳致远,成就未来。
 

1、北京大学中小企业管理与创新发展专题研修班(第2期)(点击报名)

2、北京大学中小企业管理与风险防范专题研修班(第1期)(点击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