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2019年6月举办“辐射安全与防护”初级培训班的通知

时间:2019-05-31

根据环境保护部令第18号《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和防护管理办法》要求,结合北京市生态环境局2019年度辐射安全与防护培训工作计划,我院将于6月举办“辐射安全与防护初级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需参加初级培训的各单位辐射防护负责人以及辐射装置、设备和场所设计、安装、调试、维修及其他与辐射安全相关技术服务活动的人员。(具体标准可参见《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和防护管理办法》第三章第十八条)

 

二、培训时间和地点

培训时间:2019年6月18至20日

上课时间:上午 9:00~12:00 下午 13:30~16:30

2019年6月18日上午8:30前到教室报到

培训地点: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廖凯原楼)437教室(近东北门或校医院门)。

 

三、培训内容

主要包括辐射安全法规和标准、放射性基础知识、辐射防护、辐射监测、行政审批管理、辐射安全监管、放射性废物管理、辐射事故应急、辐射事故案例分析等。

 

四、授课专家

主讲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或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北京大学有关单位的资深专家。

 

五、授课方式与证书颁发

(一)课程讲座

(二)案例讲解分析

(三)课程学习结束后将统一组织考试。考试通过者,颁发《辐射安全与防护培训合格证书》。

 

六、报名及费用

(一)报名方式及时间

请参加培训人员于2019年6月13日前在线填写报名信息并完成缴费工作,逾期不再接收报名。(培训人数为200人,名额满员后报名系统将提前自动关闭。)

 在线完成缴费工作后,请登录http://px.pkudl.cn/ 平台下载入学通知书(用户名为注册的手机号码,密码为注册的证件号)

(二)培训费用

800元/人(含报名费、授课费、资料费、场地费、证书费、培训三天午餐费),其它费用自理。学员如需住宿,请自行安排解决。学校确认收款后统一开具电子发票。

(三)报到地点: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廖凯原楼)437教室。报到时请携带一张1寸彩色免冠照片(背后注明单位与姓名,用于证书制作)。

 

七、注意事项

1、上课不许迟到、早退,有专人负责考勤,考勤不合格者不颁发证书;

2、报到当天为学员发放临时出入证,培训结束时收回,请注意保管。

联系人及电话:

张老师

010-62760119  

E-Mail: beidafushepeixun@pku.edu.cn

 

 

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北京大学环境保护办公室 

201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