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首页滚动图

未名湖畔终圆梦 博雅塔下再起航 继续教育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优秀毕业生代表返校活动

时间:2019-07-04

7月2日,28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2019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齐聚燕园,参加学院举办的返校活动。上午8时许,同学们怀着激动兴奋的心情走进邱德拔体育馆参加了北京大学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同学们在毕业典礼上聆听了学校领导、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以及校友代表的讲话,并与出席典礼的校领导合影留念。典礼结束之后,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章政教授在学位门为同学们拨穗,授予学位。


 

下午1时30分,优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举行。参加座谈会的有北京大学继续教育部副部长迟春霞,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章政,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胜,经济学院副院长张亚光,以及来自全国各学习中心的老师代表、继续教育学院和相关教学院系的老师。座谈会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建新主持。

 

会议伊始,迟春霞代表学校管理部门继续教育部祝贺同学们在北大就读期间取得了优异成绩、顺利毕业。迟部长还特别注意到学员中一位准妈妈毕业生,对于她坚持学习给予了肯定,同时教导同学们只要努力和奋斗就能收获更多,祝愿同学们事业有成。
 


迟春霞讲话

章政院长代表学院寄语毕业生,他在讲话中与同学们分享了上午参加学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感受,希望同学们要懂得感恩,感恩工作和学习中帮助过自己的人。同时勉励毕业生们,毕业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学习,学习从今天开始,在学习的同时要不忘勤于思考,只有这样才能走向人生更高境界。

 


 
章政讲话

随后,李胜宣读了表彰决定,授予杨振、麦春泉等28位成绩优异的同学“优秀学习奖”,与会领导及嘉宾代表学院向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李胜宣读表彰决定
 


颁奖合影

优秀毕业生代表们怀着对母校、母院的深深感恩之情,准备了纪念品,赠与学院。同学不忘学院恩师们的谆谆教诲,祝愿学院“名师施雨露,桃李满天下”。章政院长代表学院接受了赠送并向同学们颁发了受赠证书,一份份礼物饱含了同学们对学校、学院这几年悉心培育的感激之情。

 

受赠仪式

接下来,经济学院副院长张亚光老师代表教学院系以及从继续教育系统中成长起来的骨干授课教师,对同学们的顺利毕业表示祝贺,祝贺大家学业有成,同时也感谢同学们对学院和北大的信任,并表示全力支持学院的学历教育收尾工作。


 
张亚光发言

在随后进行的座谈环节中,毕业生代表畅所欲言,回顾了几年来的学习收获和成长进步,表达了对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各位老师的感谢以及参加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激动和喜悦之情。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集体合影,为难忘的美好时光留下永久的纪念。

返校期间,继续教育学院还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7月1日学生到达当天,学院各办公室相关负责老师与毕业生代表召开了沟通交流会,详细讲解了活动流程和注意事项;7月2日下午座谈会结束之后,组织毕业生代表参观校园,为同学们讲解北大校史、燕园风物,燕园风物和北大百余年校史,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北大校园的自然风光和人文环境,身着学位服,在湖光塔影中,分享快乐,互道珍重合影留念。

参加返校活动的28名优秀毕业生是继续教育学院现代远程教育2019届5375名毕业生当中的优秀代表,学院还特意为参加本次返校活动的优秀毕业生代表制作了纪念册——《不负青春 永久奋斗——继续教育学院2019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风采录》,展示了优秀毕业生的风采。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强了现代远程教育学生对学校和学院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体现了我院坚持的“加强教育”和“人文关怀”的办学理念。

 

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19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