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

北京大学被教育部师范司确定为承担2009年“国培计划——培训者研修项目”相关子项目实施工作的院校之一;“国培计划——高中语文学科及初中语文学科培训者研修班”在北京大学校内举办,培训学员100名。

2010年

北京大学经评审成为教育部推荐的“国培计划”教师远程培训机构,制作的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初中语文、初中数学、初中化学5个学科课程资源也获得推荐;北京大学开始承担“国培计划”——中西部农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及“国培计划”——示范性项目的实施工作;完成了贵州、云南、四川、山西、河南、黑龙江、重庆、内蒙古、广西、宁夏、新疆共11个省、市、自治区的远程培训项目实施工作,培训学员90489名;完成了示范性面授培训项目的实施工作,培训学员340名。

2011年

承担了贵州、云南、四川、山西、陕西、河南、黑龙江、重庆、内蒙古、新疆共10个省、市、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国培计划”——中西部农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实施工作,培训学员95175名;承担了“国培计划”——示范性项目的实施工作,培训学员500名。

2012年

北京大学经评审成为“国培计划”——示范性集中培训项目培训机构,中标了初中语文、初中数学、初中历史、初中综合实践活动、高中语文、高中数学6个学科的培训资质;北京大学开始承担“国培计划”——示范性远程培训项目的实施工作;承担了贵州、云南、四川、山西、陕西、河北、河南、黑龙江、重庆、内蒙古、新疆共11个省、市、自治区的“国培计划”——中西部农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实施工作,培训学员129032名;承担了“国培计划”——示范性培训项目的实施工作,培训学员40583名。

2013年

北京大学开始承担“国培计划”——幼师国培项目的实施工作;承担了贵州、云南、四川、山西、陕西、河南、黑龙江、内蒙古、新疆共9个省、自治区的 “国培计划”——中西部项目和幼师国培项目实施工作,培训学员86727名;承担了“国培计划”——示范性项目的实施工作,培训学员9876名。

2014年

北京大学开始承担“国培计划”——示范性综合改革项目及“国培计划”——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项目的实施工作;承担了贵州、云南、四川、山西、陕西、河南、内蒙古、新疆共8个省、自治区的“国培计划”——中西部项目和幼师国培项目实施工作,培训学员58861名;承担了河南、山西、云南、新疆共4个省、自治区的“国培计划”——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实施工作,培训学员61855名;承担了“国培计划”——示范性项目的实施工作,培训学员15137名。

2015年

承担了贵州、云南、江西、山西、陕西、河北、河南、黑龙江、内蒙古共9个省、自治区的“国培计划”——中西部项目和幼师国培项目实施工作,培训学员40460名;承担了河北、河南、陕西、江西、黑龙江、内蒙古共6个省、自治区的“国培计划”——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实施工作,培训学员86324名;承担了“国培计划”——示范性项目的实施工作,培训学员9758名。

2016年

承担了贵州、云南、河南、黑龙江、新疆、内蒙古共6个省、自治区的“国培计划”——中西部项目和幼师国培项目实施工作,培训学员34517名;承担了河南省“国培计划”——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实施工作,培训学员18780名;承担了“国培计划”——示范性项目的实施工作,培训学员6095名。

2017年

承担了贵州、云南、江西、河北、河南、黑龙江、广西共7个省、自治区的“国培计划”——中西部项目和幼师国培项目实施工作,培训学员10436名;承担了云南省和江西省的“国培计划”——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提升项目实施工作,培训学员22588名;承担了“国培计划”——示范性项目的实施工作,培训学员1925名。

2018年

承担了贵州、云南、河南、广西、内蒙古共5个省、自治区的“国培计划”——中西部项目和幼师国培项目实施工作,培训学员21812名;承担了“国培计划”——示范性集中培训项目的实施工作,培训学员530名。

2019年

承担了贵州、河南、河北、吉林、广西、内蒙古共6个省、自治区的“国培计划”——中西部项目实施工作,培训学员7056名;承担了“国培计划”——示范性集中培训项目的实施工作,培训学员130名。

2020年

北京大学已做好开展“国培计划”——中西部项目和“国培计划”——示范性培训项目实施工作的准备。